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交会采购商到会数量下降 调低展位费减负

2016年04月15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对外贸易低迷大环境影响,本届广交采购商到会数量、成交额恐将延续下滑趋势。出口展区平均每个展位收费同比下降4000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2016年春季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第119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在广州开幕。受国际贸易低迷、跨境电商等诸多因素冲击,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数量或将下降。

  两天前,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三月份出口同比增长18.7%,是过去9个月来首次出现单月“回弹”。然而整个一季度进出口双降趋势仍未改变。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会上称,“今年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广交会是国家外贸形势“晴雨表”,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称:香港、美国和印度是上届广交会采购商人数前三位的国家和地区。本次以上三个地区的展商数量估计难有增长。此外,欧盟、日本由于经济形势不理想,到会客商预计将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