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土地到期 温州政府要求续费补证

2016年04月16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层面尚未出台关于出让土地续期的实施细则,更没有对出让土地使用权续期出让金收取标准作出规定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房屋的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这个长期受社会关注的问题有了实例:浙江省温州市政府开始正式施行续费政策。

  温州市一批20年产权的房屋土地产权到期,房屋拥有者需续缴土地出让金才能办理土地证。仅温州市鹿城区就有600多套房屋受此影响。

  根据温州市国土部门的缴费政策,有户主需要续缴几十万元的土地出让金,价格约为房价的三分之一。

  “在国家没有具体实施细则的情况下,目前我们基层国土部门只能参照国有土地出让的做法,先由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土地价格,根据单位地价或折算出楼面地价,算出总的土地出让金,重新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张少清在接受《温州日报》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