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医药行业“十三五”规划五月有望出炉

2016年04月28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关键词是鼓励药物创新,通过提升标准引导制药企业国际化,有国际业务药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时间将更快获得通过

  【财新网】(记者 李妍)医药行业“十三五”规划即将出炉。参与规划制定的专家对财新记者表示,五月,医药行业“十三五”规划有望发布,目前已完成部委会签,提交国务院报批。

  据上述参与规划制定的专家透露,医药行业“十三五”规划的关键词是鼓励药物创新。具体内容包括,优先将已上市创新药列入医保目录,将创新药列入新药审批“绿色通道”,创新药将获得政策及产业基金扶持等,最终目标包括提高医疗保险保障能力,通过提升标准引导制药企业走国际化道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