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苗圩:汽车企业要主动拥抱互联网

2016年04月29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国均认识到智能汽车对于未来经济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越来越多从事智能和互联驾驶研究的国家性和地方性机构都获得了研发补贴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工信部部长苗圩在4月25日北京车展期间一个闭门峰会上告诫在座车企负责人:“互联网+”、智能驾驶和共享出行会带来巨大冲击,汽车企业要主动适应,不要抵抗,“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方向性趋势”。

  正在举行的北京车展上,智能化是被车企追逐的热点之一。

  福特汽车全球CEO马克·菲尔兹表示,福特的自动驾驶已经发展到第四阶段即高度自动驾驶阶段,并且“将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车队”。

  奔驰全球销售副总裁康林松评价其发布的全新E级车为“奔驰量产车型中最接近自动驾驶的车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