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家电网推电e宝:未来用户可能无法用微信交纳电费

2016年05月03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5月3日,据凤凰科技消息,国家电网于近期下发了一份文件,要求各地推广国家电网自有支付平台“电e宝”,确立“电e宝”在线上交纳电费的主导地位。同时,国家电网正在考虑关闭第三方电费支付接口,使电e宝尽快完成7个月内实现新增注册用户数超过50万的目标,未来用户将有可能无法使用微信、支付宝交纳电费,而必须安装国家电网自己的“电e宝”平台!

  资料显示,“电e宝”于4月15日由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线,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集支付结算、金融服务、线上线下服务于一体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涵盖了目前市场主流第三方支付账户管理、资金结算、网上购物等基本功能,也拥有全网统一交纳电费、供电窗互动信息服务、财富好管家等具有国家电网特色的差异化服务,“是创新电力服务方式、推动“互联网+”的又一具体实践”。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汝革李汝革在“电e宝”上线日曾表示,要逐步引导客户将“电e宝”作为电费交纳的主渠道,国网电商公司要不断优化“电e宝”平台功能,持续提升客户体验,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要以平台上线为契机,按照“拓展业务链,提升价值链,培育新优势,增强新动力”的要求,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支撑,以电子商务与互联网金融两大领域为重点,加快建设具有国家电网特色的电子商务公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