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泰和新材全力应对氨纶行业颓势

2016年05月05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崔晓丽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丽

  5月4日,泰和新材(002254)举行了2015年度业绩网络说明会,公司总经理宋西全表示,面对越来越惨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将从进一步控制成本、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强差异化产品研发与生产等多方面入手,全面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并寻找机会进入新的行业,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董秘迟海平告诉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2015年以来,氨纶行业竞争更加激烈,整体盈利能力急剧下降,接近盈亏平衡点。首先是产能集中释放,产业规模扩张非常快,这导致普通氨纶产品盈利能力迅速下降。同时,氨纶差异化产品也在不断地研发,推出的速度快于从前,只是量上还没有放大。“从目前的形势来看,2016年氨纶行业很难有起色,如果继续延续目前这种低价竞争的话,氨纶行业的洗牌在所难免。”

  在差异化产品研发与生产方面,宋西全表示,“未来,公司将重点做好现有资源的整合,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盈利水平。”公司上市后新增项目有服装用间位芳纶、3000吨/年差别化间位芳纶、对位芳纶、及舒适氨纶项目。未来新增项目方面重点围绕现有业务竞争力提升和全新业务2个方面展开,根据市场需求大力推进产品差别化开发,给客户创造差异化竞争的条件;积极推进下游应用项目开发及应用标准的制定,引导市场需求。争取实现行业价值链的优化和整合,引导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同时,公司也在考虑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并购,以此介入新行业,“未来公司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不再局限于现有高性能纤维材料及其上下游行业。”宋西全表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