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止咳药被检出硫磺 哈药公告称符合国家标准

2016年05月10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哈药公告称,下属公司世一堂生产的金贝痰咳清颗粒二氧化硫检出标准符合《中国药典》。世一堂曾多次因产品不合格被国家食药总局通报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日,太极集团、通药制药、哈药集团、云南白药等被卷入“硫磺超标”事件。《经济参考报》报道称,“由于使用了用硫磺熏蒸过的浙贝作为原料,很多成品药中被检测出较高的硫磺含量,太极集团、通药集团、哈药集团、云南白药集团等多家知名药企或涉其中”,文中提及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哈药集团)世一堂制药厂(以下简称“世一堂”)生产的产品“金贝痰咳清颗粒”硫磺含量0.1%。

  5月10日,哈药集团(600664,SH)公告发布澄清说明称,世一堂为哈药集团的分公司,其生产的“金贝痰咳清颗粒”按照《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质量标准检验合格出厂销售。经自查,企业从符合GMP规定的供应商处采购浙贝母后,严格按照《中国药典》的质量标准进行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世一堂金贝痰咳清颗粒生产过程严格按照生产工艺和处方进行投料生产,购入、生产、质量控制等环节均符合新版GMP要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