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丰田汽车预测日元升值将致新财年营收缩水

2016年05月13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报预测,新财年公司运营利润将下降至1.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20亿元),其中因汇率带来的损失为93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1亿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凡)丰田汽车(TM.NYSE)5月11日发布2015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丰田汽车营业收入(Net revenues)为28.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万亿元),同比增长3.8%;运营利润(Operating income)为2.8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07亿元),同比增长3.8%。

  这是2011年日本大地震后,丰田汽车营收的新高。丰田汽车在报告中表示,营收提升得益于公司的成本控制,以及汇率变化。报告期内,因为日元贬值,外汇率影响为丰田汽车贡献了1600亿日元(约合95.84亿人民币)运营利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