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煤去产能 财政1千亿资金分配方案出炉

2016年05月19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明确了奖补资金的分配方案,其中基础奖补资金占总规模80%,梯级奖补资金占20%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财政部于5月18日公布《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了在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过程中, 中央1000亿元奖补资金的具体分配办法,包含资金在两行业中的分配比例、资金拨付渠道、奖补原则等。

  2016年2月4日和5日,国务院连续发布《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和《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在未来5年内共化解钢铁过剩产能1亿-1.5亿吨。未来3至5年,退出煤炭产能5亿吨、减量重组煤炭产能5亿吨。钢铁、煤炭行业成为化解过剩产能先行先试的领域,拉开了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