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奇瑞新能源找到新东家

2016年05月24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不是出售奇瑞新能源等营业外收入,奇瑞2015年的营业利润为亏损1.5亿元
2016年5月19日,北京,第十九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举行。奇瑞新能源汽车吸引观众观看。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股份公司(奇瑞新能源)的新东家终于浮出水面。5月23日,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螺型材,000619.SZ)发布公告称,公司筹划取得奇瑞新能源的控股权,同时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

  奇瑞新能源在2015年先后两次被母公司奇瑞汽车减持。9 月,奇瑞汽车向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芜湖建投)转让持有的奇瑞新能源3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9.22亿元。12月,奇瑞汽车又向芜湖建瑞股权投资基金转让持有的奇瑞新能源30%的股权,转让价格同样为9.22亿元。

  奇瑞汽车在年报中表示,经过两次股权划转,奇瑞已经丧失了对奇瑞新能源的控制权,奇瑞新能源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