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同仁堂:子公司未涉及虚假广告

2016年06月13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同仁堂13日早间发布公告,对下属二级子公司产品涉嫌虚假广告进行澄清。

  公司称,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和转载了题为《同仁堂旗下产品虚假广告被查:“足道”炮制神话》的文章,报道称:同仁堂旗下产品“足道”违法广告屡禁不止,播放该广告的媒体已受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处罚,同时旗下产品“同仁堂辅助降血糖胶囊”亦涉嫌违规宣传。

  公告表示,前述报道所称同仁堂足道(企标备案号:Q/trXY 009)与同仁堂辅助降血糖胶囊(产品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20141226)两款产品,为公司子公司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同仁堂科技”)之子公司北京同仁堂兴安盟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

  公司对此事高度关注,并及时向同仁堂科技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实,具体情况如下:北京同仁堂兴安盟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兴安盟)生产的“同仁堂足道”与“同仁堂辅助降血糖胶囊”两款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同仁堂兴安盟从未以任何形式或通过任何渠道对前述两款产品发布过虚假广告。

  媒体报道中所叙述的有关产品涉嫌违规宣传等有关情况,经通过同仁堂科技向同仁堂兴安盟核实:同仁堂兴安盟从未向任何媒体授权发布“同仁堂足道”产品的广告;同仁堂兴安盟也从未如媒体所报道中所述以电话销售、邮寄宣传册等形式高价销售“同仁堂辅助降血糖胶囊”。媒体所述之相关虚假宣传,与同仁堂兴安盟没有关系。

  前述报道及其转载行为,并未对公司、同仁堂科技及下属同仁堂兴安盟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良影响。目前本公司、同仁堂科技及同仁堂兴安盟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亦会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