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系车企销量持续下滑 中国品牌成威胁

2016年06月17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现代今年前五个月完成销量42.5万辆,同比下滑5.4%。东风悦达起亚下滑幅度更大,同比为9.4%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汽集团600104.SH)旗下自主品牌SUV车型荣威RX5将其竞争对手瞄准韩系车企。6月16日,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在RX5预售价发布会后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还同时兼任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主任。

  荣威RX5 2.0T版本售价区间为15万-19万元,王晓秋表示:“明后年SUV市场,自主品牌就要和合资品牌短兵相接,第一个直接面对的就是韩系,不能仅凭借低价参与竞争。”

  中国自主品牌的威胁已给韩系车企带来压力。乘用车联席会销量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两家韩系车企销量出现回升,但1-5月份累计销量仍处于同比下滑状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