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前陆金所高管黄爽加盟百度金融任副总裁

2016年06月20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宝兴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宝兴

  继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入职不到一周,6月20日,百度公司宣布,前陆金所执委黄爽加盟百度,任副总裁一职,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的消费金融业务,向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汇报。

  据介绍,在履新百度金融前,黄爽是陆金所执委,是其开放式产品平台的重要架构设计参与及实施者,对陆金所开放式产品平台的设计和实施具有重要贡献。而更早之前,她历经美国第一资本公司、渣打银行等多家世界知名金融机构,拥有超过20年的金融从业经验。其中,在2007年至2015年,黄爽任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创立了中国市场第一款面向大众的无抵押个人贷款“现贷派”。

  资料显示,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成立于2015年12月14日,为百度战略级布局,由副总裁朱光全面负责。业务架构包括消费金融、钱包支付、理财、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等多个板块,基本覆盖金融服务的各个领域。消费金融是百度金融重点发展战略之一,2015年,百度推出个人消费金融权益平台“百度有钱花”,打造创新消费信贷模式。

  百度金融高管团队方面,上周刚刚入职的原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负责百度理财和资管业务;风控由风险管理及数据分析国际专家、原美国运通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劲负责;百度历史上首位Fellow、百度首席产品架构师,主导了百度大多数产品决策和设计工作的孙云丰,负责百度金融的产品策略和体验;大数据专家、美国Buzzlabs公司创始人、前百度网页搜索技术负责人沈抖负责百度金融的技术研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