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传福:中国新能源汽车已跨过拐点

2016年06月20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建议,为防政府补贴退出之后又回到燃油车时代的原点,新能源汽车应当适度降低增长速度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新能源汽车只要跨过汽车市场1%份额门槛,就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其所占份额从1%增长至10%,仅需5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1211.HK)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认为中国已经跨过这一拐点,他在6月20日于青海“锂产业-新业态”国际高峰论坛上发表以上观点。

  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为35万辆左右,相当于中国汽车市场当年规模的1.3%。王传福称:“很多新生事物的发展像平板电视代替显像管电视、数码代替胶卷,达到1%的份额需要10年甚至更长时间,但是到了1%就认为拐点已经出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