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疆启动20年来最大规模空域资源调整

2016年06月23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疆至内陆航班在高空航路阶段单向运行,即进入新疆航班和离开新疆航班分别在两条航路上运行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新疆航空资源供需不平衡的矛盾正受到中国政府的重视。6月23日,新疆地区空域优化方案正式实施,这是新疆地区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航路航线调整。

  此次方案共涉及新辟航路航线2880公里,调减航线1130公里,航路总里程增加1750公里,对外开放航路航线3000余公里。同时,包括乌鲁木齐机场在内,约占新疆地区70%的新疆至内陆航班在终端区飞行阶段实现进离场分离,大幅降低了安全风险,提升空域容量。此外,新疆至内陆航班在高空航路阶段将实现单向运行,为后续更大范围和尺度的空域优化作准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