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茵股份5000万增资车联天下 切入智能汽车市场

2016年06月28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曾灿 自去年完成对互联网科技企业闻泰通讯的收购之后,中茵股份(600745)逐步剥离传统地产业务,转型为一家互联网+企业。6月28日晚间,中茵股份公告称,为快速切入智能汽车及车联网市场,公司拟以增资方式入股被车联天下;公司将投资5000万元,持有该公司14.92%的股权。

  据披露,车联天下以车载终端为切入口进入汽车前装市场,陆续开发了智能车载终端、T-BOX、数字仪表等车载电子产品,并借此基础为整车厂开发建设和维护车联网服务平台、管理与运营整车厂用户,以及车联服务相关系统。

  中茵股份称,车联天下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软、硬、云一体化整体方案开发的汽车前装市场供应商和运营商,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对多家整车厂的批量装车,并大幅度扩大了车型的覆盖与搭载率,同时正在积极的开发新的整车厂客户资源和产品形态,“预计未来订货量和用户量均会大幅增长”。

  从车联天下近年的财务数据来看,2015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94万元,净利润-391万元;今年一季度,车联天下营业收入8496万元,已大幅超过去年全年数据,但净利润仍为亏损状态。据中茵股份此次投资安排,公司将拟对车联天下增资 5000 万元,其中2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48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中茵股份认为,汽车前装市场正迎来快速增长的行业窗口,其中车载多媒体导航终端供应商市场面临洗牌局面,车联天下等在 Android 系统领域具有先发优势的厂商,有望借助产品换代的行业窗口切入汽车前装市场。此外,中茵股份子公司闻泰通讯在 Android 系统开发和 4G 无线通讯等方面的优势,能够为车联天下的成长提供研发支持、供应链支持,双方有望形成业务协同效应。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