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贵州茅台等33股上周创历史新高

2016年07月04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上周沪指一路震荡上行,周涨幅接近3%。剔除次新股后,上周收盘价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达到33只,环比前一周大幅增加。个股方面,上周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贵州茅台较受市场关注。

  具体来看,上周收盘价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深市主板和沪市均有4只个股,较前一周增加。总体来看,上周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仍以中小创个股为主,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分别有13只、12只。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述33只个股分布较多的行业有电子、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按地域来看,广东省上周有11只个股的收盘价创出历史新高,占同期全部创历史新高个股数量的三分之一;另外,江苏省上周创历史新高的个股数量也较多。按最新市值来看,上述33只个股中,超半数个股的最新市值低于100亿元;除贵州茅台、索菲亚、深大通外,其余个股的最新市值均低于200亿元。

  按行业来看,电子行业上周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数量最多,有安洁科技、丹邦科技、法拉电子、中颖电子、科恒股份、南大光电等6只个股;这些个股中,不少具有当前市场的热门概念,例如,中颖电子、南大光电均有olED概念,科恒股份具有锂电池概念,丹邦科技、安洁科技则均有智能穿戴概念。化工行业上周也有新宙邦、上海新阳、银禧科技、长海股份、雅克科技等5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这些个股中,新宙邦具有锂电池概念,上海新阳具有智能穿戴概念。机械设备行业上周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有坚瑞消防、鼎泰新材、海立美达、丰东股份等。不过,鼎泰新材股价的走强与其拟被快递业巨头顺丰借壳有关,坚瑞消防、海立美达也分别具有锂电池概念、区块链概念。

  另外,医药生物行业上周有通化金马、博雅生物、溢多利等3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通化金马是上周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的“新面孔”,其最近两周累计大涨逾三成,一举创下历史新高,而其上一次创历史新高仍要追溯至去年12月。通化金马主要从事栓剂、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等生产与销售。2016年一季度,通化金马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0万元,同比增184%。

  其他行业中,家用电器、汽车、食品饮料、轻工制造等行业近期也经常有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具体来看,家用电器行业上周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有顺威股份、华帝股份等。其中,顺威股份2015年以来一路走强,累计涨幅接近三倍;顺威股份是国内最早从事空调风叶设计、生产的专业企业,主要产品是塑料空调风叶。

  汽车行业上周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有中通客车、精锻科技等,其中中通客车6月份以来累计大涨逾五成。轻工制造上周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则有索菲亚、中顺洁柔等,两者近期股价均走出慢牛格局,其中索菲亚近几年来股价一直在震荡上行,2013年以来累计涨幅接近四倍。索菲亚主要从事全屋定制家具及配套家居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

  食品饮料也继续成为股价创新高的重要板块,上周有贵州茅台、煌上煌两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煌上煌的走强与其中报拟推出高送转有关,受消息影响,该股上周四一字涨停,上周五继续以涨停价收盘。贵州茅台上周大涨近7%,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