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海药业斥资1000万美元参投基金 投资医疗健康行业

2016年07月08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华海药业(600521)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购 Vivo Panda,LLC 设立的 Vivo Panda Fund,L.P 基金份额,认购金额为 1000 万美元。

  公告指出,医药及医疗行业发展迅速,技术的进步和革新日新月异,为在未来行业格局中获得重要的战略地位,大型制药公司开始更活跃地收购早期阶段的生命科学科技公司,该趋势使得生命科学科技公司的投资能够在更早的阶段获得退出,因此投资者非常看好该类公司的投资。但目前许多医疗健康风险投资机构已募集了较大规模的基金,基金的定位使得他们很难针对该类只需小额投资的公司进行资本投资,因此机会由此产生。

  Vivo Panda 基金专门针对该类公司的投资而设立。该基金是一支聚焦早期阶段的医疗健康行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 1.03 亿美元,期限 10 年,其中投资期 6 年。基金主要关注美国与大中华地区早期阶段投资机会,主要投资目标为具有爆发型潜质的早期阶段生命科学技术公司股权、少量资本投入的孵化项目和少量资本投入并且可预见退出机会的股权或项目。

  华海药业表示,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购该基金的出资额为 1000 万美元,占9.97%股份,出资方式为非定期应召式的出资。截至公告日,公司已出资 21.9329万美元(约占认购额 2.19%)。而基金专注于美国与大中华地区早期阶段的投资机会,主要投资具有爆发型潜质的早期阶段生命科学技术公司股权、少量资本投入的孵化项目和少量资本投入并且可预见退出机会的股权或项目。该基金未来计划投资 20-30 家公司,每家的投资额预计在 1000 万美金以内。公司本次认购基金份额,主要目的在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能力获得财务投资收益,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