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超10部国产动画抢滩暑期档 难续“大圣”票房传奇

2016年07月14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暑期档过半,总票房59亿,未达去年一半,而动画电影贡献仅7.8亿,《大鱼海棠》票房3.5亿,《摇滚藏獒》势必亏损
动画电影《大鱼海棠》海报。 刘君凤/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刘晓景)84部电影扎堆的暑期档已成国产动画片试炼场,因2015年动画电影《大圣归来》10亿票房,动画电影受资本热捧。暑期档还未过半,便有11部动画电影排排坐挤入档期,其中确认档期的9部是国产动画电影。激烈竞争之下,却再难显去年《大圣归来》票房传奇。

  据统计,2015年暑期档创造了156亿票房佳绩,其中,动画电影贡献17亿。今年暑期档,截止到目前为止,总票房刚过59亿,远未达去年一半,而动画电影贡献仅7.8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