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百度起诉搜房网李忠侵犯名誉权

2016年07月19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雪峰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日前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名誉权纠纷”起诉搜房网CEO李忠,北京海淀法院已经受理此案,两公司均系百度关联方。

  5月17日、5月24日,李忠曾连续发表两封公开信,分别是《致北大同学李彦宏的一封公开信》及《致北大同学李彦宏的第二封公开信——土鳖对海龟说的话》。两封信对搜房网及搜房控股的商标纷争进行了说明,指出百度利用“品牌专区”、“主需求分散”等策略令搜房网在用户搜索中处于不利位置。5月21日,百度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回搜房李忠先生书》,对李忠的第一封公开信作出回应。

  彼时,李忠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可以为百度付正常的推广费,但以后我们不会再为我们的名字在百度上显示而付这种保护费,即使流量和业务受到影响也在所不惜。”此外,李忠还表示,对于搜房控股分拆资产借壳万里股份一事,他已经向证监会和上交所举报。

  今年1月份,搜房控股拟分拆部分资产作价161.8亿元借壳万里股份,7月18日晚间,万里股份突然披露暂时撤回重组申请。万里股份方面解释称,由于工作量较大,各方预计无法在证监会要求时限内提交补充材料,所以决定暂时撤回申请文件,并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再次提交申请文件。

  对于被百度起诉一事,李忠表示,“百度今天状告我,对我来说是件大事,对中国舆论来说也是一件大事。”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