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等了十年的宫颈癌疫苗具体有什么用?

2016年07月19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做临床试验导致宫颈癌疫苗进入中国晚了十年,葛兰素史克方面表示,25岁以上女性注射疫苗仍有保护效力,二价疫苗并不落后

  【财新网】(记者 李妍)等待十年。7月18日,葛兰素史克(GSK)公司宣布,产品希瑞适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上市许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

  长久以来,由于中国大陆没有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大量适龄女性,尤其是有家族史的女性不惜奔赴香港、美国等地注射宫颈癌疫苗,3剂免疫接种程序意味着至少往返三次,时间和投入成本巨大。疫苗获批,市场一片欢腾。

  据最新2015中国癌症统计报告显示,在女性特有的肿瘤中,乳腺癌位居第一,宫颈癌第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且发病年龄日益年轻化。2015年国内宫颈癌新发病例估计9.89万例,死亡人数有3.05万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