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电影IPO募资40亿 成国资影视第一股

2016年07月20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募资规模40.9亿元,主要用于电影制作和投资影院,其中5.3亿偿还2007中国电影集团企业债券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
中国电影将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募资规模40.9亿元,主要用于电影制作和投资影院。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黎慧玲)12年的上市长跑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影”)7月20日披露了IPO招股说明书,赶在国内电影市场的黄金时期登陆资本市场。中国电影计划公开募资规模为40.9亿元,7月28日开始申购。

  中国电影是中国电影集团的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影视制片制作、电影发行、电影放映及影视服务业。其招股书显示,此次计划发行不超过4.67亿股股票,发行完后总股本不超过18.67亿股,募资规模可达40.9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