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世荣兆业董事长涉嫌洗钱罪被监视居住

2016年07月21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知情人士分析,梁家荣此次被查,或与原珠海政协主席钱芳莉被调查有关。在钱芳莉接受调查之时,世荣兆业公司高层动荡

  【财新网】(记者 王婧)珠海上市房企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002016.SZ,下称世荣兆业)于7月20日对外公告称:7月19日,该公司收到董事长兼总裁梁家荣的家属通知,梁家荣因涉嫌洗钱罪,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中。

  梁家荣今年54岁,于2007年起任世荣兆业董事,2008年10月起任该公司董事长。其父亲梁社增曾于2009年登上胡润百富榜,并以27亿元的个人资产成为珠海首富。

  所谓“洗钱”,通俗的理解是将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