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建设远期规划呈降速 近期目标仍难产

2016年07月21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强调,发改委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一个远景、宏观目标,而国家铁路局制定的《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将是近期的具体目标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发改委7月20日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下称《路网规划》)显示:未来一段时期,铁路建设规模恐将难以超越“十二五”期间。

  按照《路网规划》,“十三五”期间铁路新建线路达2.9万公里,其中高铁1.1万公里。“十四五”和“十五五”期间,这两组数字分别为:2.5万公里、0.8万公里和2.5万公里、0.7万公里。而在已经结束的“十二五”,全国铁路新线投产3.05万公里,其中高铁1.1万公里。对比可见,规划中的路网规模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