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西部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逾61%

2016年07月24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马传茂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西部证券昨日晚间公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9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3.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9亿元,同比下滑61.21%。

  该公司称,市场行情原因导致上半年交易清淡,经纪和自营业务收入下降幅度较大,另外由于融出资金规模减少,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同比减少,而利息支出随着公司负债融资的增加而增加,因而利息净收入同比减少,多方面因素导致营业收入大幅下滑。

  具体而言,受上半年市场行情影响,公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424.52万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自营业务收入则较上年同期下降39.26%。

  不过与此同时,西部证券在投行业务、固定收益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三方面均有不小突破。其中固定收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729.45%。

  数据显示,上半年西部证券固定收益业务成功发行15单债券承销项目,完成财务顾问项目1笔,实际管理的债券投资顾问类产品10只。已完成项目中,“16咸宁农商二级”为债券市场债项评级A-的首单二级资本债券;海航国际私募熊猫债是交易所首批获准的境外企业在境内发行的债券;宏达学费收费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也是上交所首单学费ABS项目。

  目前,西部证券固定收益业务的客户以资质较好的国有产业类公司为主,未来固定收益业务将继续探索结构化融资业务,进一步增强业务协同效应。

  投行业务方面,上半年西部证券投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44%。其中在IPO业务方面,上半年共有7家企业上报证监会;再融资业务方面,上半年完成了东吴证券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的发行工作。此外,西部证券还成功发行了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债券主承销项目。

  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11.66%,但收入占比在公司总体业务中仍显不足。截止2016年6月末,西部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为653.03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53.51%,其中集合资产总规模64.8亿元,定向资产规模533.2亿元,专项资产规模55.03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