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闽东电力与福能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07月24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朱中伟 闽东电力(000993)7月24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有意与福能集团合资成立宁德市配售电公司,在宁德市开展配电、售电、投资和经营业务;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术、电力技术的研发等业务。

  该配售电公司中,福能集团占股51%,闽东电力占股49%,公司注册资本金2亿元人民币,资本金根据业务开展需要逐步注入,按股权比例以货币形式缴纳。

  配售电公司的经营方向为:(1)配售电公司在宁德市范围内开展增量配电网的建设、地方配电资产的收购运营和开展购售电业务。初期将在宁德市范围内选取用电相对集中的工业园区作为试点开展配售电业务。

  (2)配售电公司作为大用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通过向发电企集中购买低价电,向用户开展售电业务。

  (3)根据区域电力规划以及调整情况,条件成熟时,由配售电公司收购地方配电资产。初期可考虑收购试点区域现有的专用变电站和专用输电线路,并投资建设供电区域内增量配电网。

  (4)试点园区业务成熟后,积极拓展宁德市其它工业区配售电业务。可根据工业园区配售电项目和业务需要引入园区管委会授权的投资机构、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等合资成立项目公司,开展该园区内的配售电业务。

  闽东电力认为,凭借本次合作,公司可以抓住电力体制改革的先机,介入配售电领域。通过成立配售电公司,在宁德市开展配电、售电、投资和经营,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术、电力技术的研发等业务,拓展电力业务产业链,对公司电力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可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