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接手丁书苗资产 与太重平分智波股权

2016年07月27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此轮股权变更中,太重集团取代山煤、铁科院取代了丁书苗的中昶投资,成为智波的新股东
最近,智波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丁书苗控制的中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不再是智波的股东,取而代之的是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直属企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是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合伙人”。她旗下曾有智波交通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智波),智波又是中国惟一一家高铁轮对生产商、智奇铁路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智奇)的控股股东。

  最近,智波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丁书苗控制的中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昶投资)不再是智波的股东,取而代之的是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重集团)和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的直属企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下称铁科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