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谊嘉信发布“红战略” 红人红营销“红上加红”

2016年07月27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张杨 7月26日,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营销传媒集团华谊嘉信集团(300071)在京举行战略发布会,进一步开启华谊嘉信基于“大数据、大内容“的红战略。华谊嘉信董事长刘伟、联席总裁黄小川、首席战略官谢卫刚、首席娱乐官瞿玮、首席财务官柴健等人携华谊嘉信旗下子公司华谊信邦、迪思、好耶、YOKA等知名品牌悉数亮相发布会现场,解密“红人红营销”战略。

  华谊嘉信联席总裁、迪思传媒总裁黄小川开场致辞,他介绍,“红战略”是华谊嘉信“大数据、大内容“战略的延伸。华谊嘉信将通过既有沉淀,以及挖掘、合作、培养真正有影响力、号召力,尤其极具营销力的红人,结合华谊嘉信和子公司丰富的客户资源、成熟的培训体系、全面的内容营销能力和领先的时尚传媒平台,为现有数千个、甚至未来更多的品牌客户,提供更大价值的营销服务。

  华谊嘉信首席战略官谢卫刚表示,在网红4.0时代,针对内容创意不持续、版权缺少保护、网红打造偶发性强以及变现渠道有限等现实问题,华谊嘉信红战略将立足于“红人资源”,以及集团自身在体验、公关、数字、媒体方面的营销优势,开启四大领域“红营销”。一方面通过成熟的开发和培训体系,让红人更红;另一方面通过丰富的客户资源和营销能力,为红人变现开启持续的优质渠道,打造“红上加红”营销产业链,为公司创造更大价值,也为营销行业发展带来创新机遇。

  具体到“红人资源”,华谊嘉信首席娱乐官瞿玮重点介绍了三个掌握红人资源的路径:既有的KOL红人资源积累、建立在可行性基础上的网红预备军挖掘,以及与成熟的网红经纪公司合作。华谊嘉信红战略合作伙伴斯托姆娱乐也携旗下人气主播亮相,双方将整合网红资源,形成优势资源互补,开发更多优质项目。

  在华谊嘉信“红营销”的具体诠释环节,谢卫刚与华谊嘉信全资子公司迪思传媒高级副总裁沈健、华谊嘉信全资子公司好耶集团全国战略总监李焕、华谊嘉信控股子公司YOKA时尚网CEO Sandy分别介绍了四大“红营销”解决方案,即:体验红营销、公关红营销、数字红营销和媒体红营销。

  在“体验红营销”方面,华谊嘉信旗下的体验营销子品牌——华谊信邦常年拥有的20多万一线体验生力军,同时其针对800多家高校网络覆盖,可为红人战略提供广泛的资源和基础;针对1000多个品牌客户的营销合作、每年60多万场多渠道接触、3.5亿人次多层级覆盖,这些都将成为红人的重要营销土壤。通过集团层面的“红人资源”,华谊嘉信体验营销将有更具新意、更加实效。从利用红人进行活动预告、粉丝参与来“聚人气”,到网红与品牌的结合“造话题”,并可以通过线上“玩直播”、“晒体验”,从而实现“引关注”的效果,并最终实现全渠道导流、全媒体传播的OMO(Offline Mix Online), 兼顾品牌和销售的提升真正实现品效合一。

  在“公关红营销”领域,华谊嘉信旗下的迪思传媒拥有“网红直播2.0”理念:将人气网红、专业网红、美女网红等多种网红做组合式的搭配使用,并将网红和营销事件加以结合,将网红直播的高互动性、话题性与产品的特点密切结合,做有故事性的策划传播;并将直播内容再次加工,使之变为可后续观赏、可搜索的内容,增加二次及三次传播效果。

  在“数字红营销”领域,好耶作为国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互联网广告公司之一,已经拥有近百家媒体账号及明星、网红资源,对接各大图文网站、音频及视频平台,通过“数字营销创意内容”与正在研发的Social MAX社交营销程序化交易平台、全域IP指数分析系统等专业体系等技术优势,加上数据的沉淀积累、系统优化,为客户提供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未来华谊嘉信红人资源的扩充,将为创意内容更多加分,升级为“红资源创意内容+红系统+红数据”,充实资源,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全域数字娱乐经纪服务和数字IP衍生资源运营解决方案。

  在“媒体红营销”板块,YOKA具备从素人蜕变为时尚网红的完整生态链,即首先通过线上线下招募、专业评委指导、内容定制包装、平台推广,成为YOKA红人之后,与品牌商业推广、平台定制内容。

  华谊嘉信董事长刘伟也在活动上,向投资界和新闻界分享了自己对华谊嘉信投资战略和对近两年的战术思考。

  他谈到,营销服务公司长期在客户和营销资源的夹缝间求生存,华谊嘉信一直致力于通过投资收购获取营销资源,力求实现由“关系型”、“人力密集型”,向“资源型”进行转化的长期目标。华谊嘉信的收购战略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收购细分行业龙头企业,获得标的公司的品牌资源;二是收购围绕时尚、娱乐、移动和数字四大关键词;三是部署全球化战略。

  刘伟表示,出于对公司、对股东和投资者长期负责的态度,华谊嘉信对标的公司的筛选一直十分谨慎。在今明两年的公司的战术部署将着力于以下几点:一是紧密围绕时尚、娱乐、移动、数字进行收购,标的公司主要为利润贡献较大,成长性较高的海外公司;二是制定内生的整合协同目标,即协同利润同比增长百分之百;三是围绕全球新的热点、新的技术,比如VR、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客户需求,第一时间展开研发,同时将形成这些业务的营销工具,为客户提供服务;四是通过并购基金,快速锁定今年的投资并购标的,为下一步实现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