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勒泰商业地产收购富国基金 触角延伸至资管业务

2016年07月27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吕锦明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香港上市公司勒泰商业地产(00112.HK)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买卖协议所载全部先决条件已达成,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勒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收购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交收事项。

  商业地产名企“联姻”香港资管达人

  公开资料显示,勒泰商业地产有限公司是内地勒泰商业地产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核心业务包括:开发、持有并运营作为长期投资的商业购物中心、时尚商业街区物业;开发及销售包括商铺、写字楼、公寓、住宅楼等;开发及经营酒店、冰场、体育健身等娱乐项目。经过近几年快速发展,已经形成除以地产开发、商业不动产租赁与运营为核心业务外,全面推进资本投资与运营、互联网金融、文化旅游项目等领域的发展战略。

  公司在商业地产方面,在稳固发展中国内地商业不动产市场的同时,积极布局海外优质商业项目,进行海外优质商业不动资产项目投资,参与并享受全球经济增长收益。在内地,“勒泰商业地产”正在以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等地区为重点开发区域,在石家庄、唐山、邯郸、南京、成都、长沙、武汉、天津、北京等地投建一批省际标杆项目,紧随中国城市经济发展命脉,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战略由百亿向千亿扩张;在海外,美国、加拿大、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项目开发及运营稳步推进,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商业地产项目已经相继落地。公司表示,在2016年,勒泰商业地产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抓住区域合作平台的发展契机,迈向“丝绸之路”,谋划在欧亚地区大发展。

  另外,富国基金主要从事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

  勒泰商业地产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富国基金正式成为勒泰商业地产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将进一步拓宽资产管理业务。

  打造互联网金融一体化投融资平台

  据悉,勒泰商业地产在金融发展方面,除开展传统金融领域为发展提供支持外,集团正积极开展商业不动产资产证券化、商业地产私募基金和房地产信托基金、资产并购等业务,为公司规模式发展提供充足动力。为把握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趋势和机遇,铁丝将通过其全资附属子公司勒泰金融集团在香港申请获得1、2号金融牌照,并通过收购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同时,在中国内地积极申请互联网金融牌照,研究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业务模式、产品形态以及基于大数据和云平台的移动终端产品,产品线将围绕房地产全产业链投融资平台,同时涉足投资基金等板块,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打造从产品、平台、渠道到客户的一体化投融资平台。

  勒泰商业地产主席及行政总裁杨龙飞表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勒泰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已于7月初取得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授出的根据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从事第1类(证券交易)及第2类(期货合约交易)受规管活动的牌照。本次收购事项可让公司将业务拓展至资产管理业务,推动金融业务多元化发展。凭借公司充裕的资金、庞大的客户基础、牢固的客户关系、经验丰富的管理层团队以及积极进取的发展策略,公司致力成为最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勒泰商业地产强调,今后将综合运用在地产综合开发领域的品牌、资源和经验优势,推动资产规模持续增长和跨越式发展,致力于成为全球商业地产行业领军企业,实现“携手世界商业,改变城市生活”的愿景。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