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野村:特朗普若当选 对中国经济影响负面

2016年07月27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野村分析指,特朗普当选后,中美贸易摩擦将加剧,中国将面临地缘政治安全威胁和资本外流增加等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姜博文)日本野村证券7月27日举行电话会议称,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若当选,亚洲经济将首当其冲受到负面影响,中美贸易摩擦将加剧,中国将面临地缘政治安全威胁和资本外流增加等问题。

  野村指出,特朗普曾在竞选时表示,若当选将会增加对中国的进口关税,取消或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协定),甚至为抑制别国对美出口不惜退出WTO,野村地缘政治顾问Alastair Newton称“特朗普将指责中国是汇率操作国家,会对中国采取更多强硬的贸易政策,而这会引发人民币贬值,中国资本外流情况加剧。”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