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郭广昌:复星大规模出售资产是“误读”

2016年08月03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广昌说,复星没有压力要大规模出售资产,仅会根据需求调节资产结构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针对复星大规模出售资产的传闻,复星集团掌门人郭广昌在8月2日晚间解释称,该消息属于误读。郭广昌说,复星没有压力要大规模出售资产,仅会根据需求调节资产结构。

  此前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称,复星集团首席执行官梁信军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从现在到2017年底为止,复星集团将要宣布的有待出售和处置的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300亿元到400亿元,出售资产是为了帮助复星提升信用评级至垃圾级以上。

  郭广昌在8月2日晚间召开的全球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解释称,梁信军的讲话并没有要出售资产的意思,只是强调了资产的流动性。“复星的资产有很强的流动性,作为一个投资企业,买或卖资产都是很正常的。我们并没有任何压力一定要出售多少资产,也没有大规模出售资产的计划。”郭广昌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