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歌力思2.78亿收购百秋网络 加码互联网运营

2016年08月05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黄豪

  歌力思(603808)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与上海百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各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2.78亿元收购百秋网络75%的股权,同时通过百秋网络间接控制其全资子公司上海百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百秋网络及百秋电商是专业从事电子商务代运营业务的服务公司,目前专注于中高端国际时尚品牌电子商务业务的一站式代运营服务,包括运营策划、数字营销、商品规划、商品拍摄、视觉设计、CRM、客户服务及仓储物流等,通过在每个环节的细致、专业及高效的运营来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为品牌方在电商渠道获得更多的销售额及美誉度。

  百秋网络所运营的品类包括服装服饰、箱包、鞋类,在时尚品牌运营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所运营的服装服饰类及轻奢品类目前发展较快。

  百秋网络拥有专业的IT研发和维护团队,可以实现与电商平台、品牌方ERP及第三方物流公司进行数据对接及共享,通过对数据的精准分析,对提升运营效率及专业度提供有力的帮助。百秋网络及百秋电商最新启动跨境电商运营业务,现已运营The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Antipodes等天猫国际旗舰店。

  据悉,百秋网络与天猫、一号店等等电子商务平台建立了战略级的合作关系,通过在其平台的入驻和运营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取得了双赢的结果,2013年至2015年百秋网络连续六次获得了天猫授予的“金牌淘拍档”称号、并于2016年被评为天猫“五星服务商”。

  从财务数据看,百秋网络2015年实现营收4529.64万元,较2014年增长39.6%;净利润2134.45万元,同比增长54.7%。在业绩承诺上,股权转让方承诺,百秋网络及其子公司2016年至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200万元、4900万元。

  歌力思表示,此次收购百秋网络及百秋电商,使得公司真正拥有了专业的互联网接入技术和运营能力,有助于公司以互联网思维对所持有的多品牌进行管理,强化公司的互联网基因,从而捕捉市场新变化带来的发展机会。

  此外,百秋网络专注于中高端国际品牌的电商运营,其品牌推广和运营经验可以帮助公司对接更多的国际品牌资源,不断挖掘适合公司战略目标实现的合作机会,提升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

  另外,此次收购对公司业绩增厚有直接的助力作用。百秋网络利用专业的互联网运营能力,可以在网络销售方面提供较好的业绩贡献,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有积极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