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宏斌否认购入万科股票 呼吁媒体应在乎真实性

2016年08月08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恒大融创入股万科真假消息传播之后,万科近日持续上涨,8日上午万科A涨幅一度超过8%,目前冲高回落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针对入股万科的传闻,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局主席孙宏斌于8日上午透过微博否认。

  孙宏斌称,融创及其个人都没有买入万科股票,且认为买入万科股票“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融创行政总裁汪孟德此前也向港媒表示融创入股万科的消息“完全失实”,公司及主席孙宏斌买入万科之事均“不存在”。

  孙宏斌还对财新记者表示,“我把信用和口碑看的比命还重,媒体更应该在乎真实性和口碑。”

  上周末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孙宏斌也在买入万科。澎湃新闻于8月8日上午报道,称孙宏斌或已斥资10亿元买入万科A股份,目前持股比例位于0.5%至0.6%之间,且买入时间比恒大更早。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