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关村国际创业节暨盛景全球创新大奖连接全球创新

2016年08月09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魏书光 2016年8月9-10日,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指导,盛景网联(833010.0C)、盛景嘉成母基金发起并主办的第二届“中关村国际创业节暨盛景全球创新大奖”在北京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现场上千位国内外一流VC、创业者和上万位在线观摩的创业者。

  8月9日上午,在中关村国际创业节暨盛景全球创新大奖活动的开幕式上,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秦志飞副局长、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海淀区政府副区长孟景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国家发改委、北京市工商联、全国各地政府机构的代表。他们从政府鼓励创业创新事业的角度出发,寄语主办方将大赛办成国际最高规格的创新盛会,成为连接中国与全球创新创业事业的枢纽。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已是第二次莅临大奖现场,代表以色列政府表达了对盛景全球创新大奖的肯定和支持,并高度评价了中国和以色列之间在创新、资本和技术转移合作等方面快速而稳健的发展。他希望通过盛景将更多的以色列创业者和创新技术对接到中国市场,给中以双方带来更多的互惠互利。

  主办方盛景网联董事长彭志强在开幕式上表示,举办盛景全球创新大奖是要向中国乃至全球的创新者致敬!向拥有改变世界梦想的创业者致敬!中国正在进入以创新资本为新特征的全球化2.0新时代,而盛景全球创新大奖、盛景嘉成母基金已成为中国全球化2.0新时代的新名片,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生态系统的超级连接器。

  全球评委大咖云集 TOP10赢取150万美元奖金

  8月9日,在国内外数百家顶尖VC的见证中、在数千位现场嘉宾的参与中,全球20强选手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诞生TOP5和TOP10。TOP5分别为,(待补充)。

  盛景嘉成母基金将为10强独家提供150万美金奖金,并承诺投资参赛优秀企业2500万美金,联动众多顶尖投资机构意向投资1.5亿美金,创下了全球各类创新大赛在奖金额、承诺投资额和联动意向投资额的新纪录,同时也是全球参与顶尖机构最多和全球覆盖范围最广的创新大赛。

  据悉,今年的盛景全球创新大奖,在中国、美国、以色列、欧洲四大赛区,吸引了全球超过3500家创新创业企业参赛,胜出的20强选手入围总决赛,他们是分别来自AR/VR、智能制造、文化娱乐、企业级服务、互联网+、大数据&AI、生物和数字医疗、机器学习等新经济领域的国内外优秀创业者。

  大奖全球总决赛评审团由多位国际和国内一线投资人共同组成。来自美国Foundation Capital管理合伙人 Paul Holland、以色列JVP合伙人YoavTzruya、德国Project A Ventures合伙人UweHorstmann、西门子创投主管合伙人Detlef Pohl、盛景嘉成母基金美国管理合伙人Erik Lassila等全球一线顶级投资大咖成为了评委导师,而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盛景网联董事长彭志强、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北极光创投创始合伙人邓锋、达晨创投执行合伙人兼总裁肖冰、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宏、纪源资本主管合伙人卓福民、启明创投创始人邝子平等中国大牌评委悉数登场!

  全球评委大咖、创新创业领域的明日之星汇集、碰撞、分享,这是一场堪称创新领域奥斯卡的盛会!

  发布“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促创新创业

  活动开幕式上,盛景网联正式发布“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计划。据悉,“高速骨干网”以类Uber的联合共享模式,将1万家一线投资机构、券商、律师和会计师、人力资源、技术转移、营销服务等各行各业的创新服务机构紧密协同起来,形成创新服务供给侧的集群,逐步为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全面便利的创新服务。

  盛景网联董事长彭志强表示,中国创新服务高速骨干网由“天网”和“地网”共同组成。“地网”指盛景网联将在3-5年内在全国各地逐步建立300个实体“创新服务集群中心”,目前已经建成4个,年内将建成超过20个。近日,盛景隆重推出“天网”主力产品——盛景智汇APP,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力量,盛景智汇移动商学院提供丰富的高品质音视频商业在线教育,但仅是传统商学院价格的1%,让每一家中小企业都能轻松参加高端商业教育,这是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强有力的支撑。

  “高速骨干网”将快速形成创新服务集聚效应,促成创新的普适性大规模发生,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创新服务机构、地方政府连接断层的痛点,以期推动区域创新生态建设提速至少5年以上。

  9年来,盛景始终致力于中小企业创新服务,随着近年双创的蓬勃发展,盛景已经是中国最大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盛景网联在新三板挂牌后市值已达100亿,进入创新层市值10强,而盛景嘉成母基金全球投资规模已近100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