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安徽股交中心推现代中医药亳州专板 82家药企集体挂牌

2016年08月11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童璐 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安徽股交中心)现代中医药及健康产业亳州专板(以下简称中医药板亳州专板)8月10日在安徽亳州市隆重举行,首批82家当地优质医药类企业集体登陆安徽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四板”市场)。

  据了解,中医药板亳州专板是安徽股交中心与亳州市人民政府合作推出的具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医药类挂牌企业专属板块,旨在充分发挥中华药都的医药资源优势,在助力皖北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发展壮大安徽省现代中医药及健康产业。亳州市长杜延安、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何昌顺、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华安证券总裁章宏韬均出席了开板仪式。

  安徽股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医药板亳州专板是安徽股交中心针对亳州市中医药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和投融资需求,为其量身打造的专属服务板块,具有门槛低、成本少、服务方式灵活多样等优势。从事医药生产、批发、零售经营活动,以及提供医疗卫生和健康保障服务的法人企业,只要设立满一年,最近一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500万元,最近一会计年度企业盈利,最近一会计年度营业收入不少于1000万元,即可申请到中医药板挂牌。

  资料显示,82中医药企业集体登陆中医药板亳州专板之后,安徽股交中心挂牌企业总数达到899 家,其中成长板106家、总股本20.29亿股,科技板438 家、股本56.17亿股,农业板223家、股本34.43亿股,文化旅游板50家、股本3.62亿股,中医药板82 家、股本10.99亿股;托管企业1025家,其中包括72家农村商业银行和1家村镇银行。

  安徽股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通过股权质押、私募债、定向增资和青年创业基金等多种方式帮助挂牌托管企业融资达89.29亿元:主要指标位居业内前列。由安徽股交中心承办的安徽省金融支农服务创新试点项目也顺利通过农业部评审,获得支农专项资金500万元,安徽股交中心计划将500万元支农专项资金作为风险补偿资金,保险公司、银行与财政资金按约定比例承担试点项目的风险,以适当杠杆撬动银行资金,力争实现1亿元贷款总额。

  据证券时报了解,亳州市近日出台《鼓励企业上市挂牌及直接融资奖励暂行办法》,这其中就包含在安徽省股交中心上市的奖励。办法规定,完成股份制改造及工商注册,成功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市财政给予50万元奖励。没有进行股份制改造,成功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现代中医药及健康产业亳州专板挂牌的企业,奖励10万元。没有进行股份制改造,成功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板、农业板等其他板块挂牌的企业,同级受益财政给予5万元奖励。

  亳州市同时鼓励企业转板,已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的,再按新三板挂牌奖补政策予以奖补;已在新三板或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成功在沪深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再按企业上市奖补政策予以奖补。企业挂牌后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实现首次股权融资,市财政给予企业融资金额2%的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据了解,在亳州市8家重点培育主板上市企业中,广印堂药业已报会待审,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实现融资3.06亿元;在现代中医药及健康产业亳州专板开板前,共有29家企业在省股交中心挂牌,其中广美药业已成功转板新三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