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收购夏普交易正式完成

2016年08月12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鸿海收购夏普通过商务部反垄断调查,后迅速注资成功。鸿海正式成为夏普母公司,而处境艰难的夏普也终于盼到“救命钱”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2日,台湾台北市,记者们在大屏幕上观看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在台湾新北市召开的股东大会,董事长郭台铭在会上称将在6月内完成向夏普的出资手续。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富士康母公司,台湾制造业巨头鸿海集团对日本老牌电子企业夏普的收购,越过最后一道障碍。鸿海集团8月11日晚发布消息称,接获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行文通知,不予禁止本公司出资夏普,即日起可以实施注资。夏普于12日发布公告宣布,鸿海集团注资完成,将正式成为夏普母公司。

  上述公告称,鸿海集团以每股88日元收购夏普的定向增发新股,将持有夏普约66%的普通股股权,价值约2888亿日元(约188.04亿人民币)。鸿海还出资近1000亿日元(约65.11亿人民币),收购夏普增发的1136.4万股C级股。鸿海将直接或间接持有总计66.07%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