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澳大利亚禁止长江基建和中国国家电网竞购Ausgrid

2016年08月22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叶舒筠 据外媒22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做出了一个具有约束力的决定,阻止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两个竞购者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电力网络的控股股权。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五表示,已决定中国国家电网公司(China State Grid co., 简称:国家电网)和香港的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Cheung Kong Infrastructure Holdings Ltd., 1038.HK, 简称:长江基建)不得参加Ausgrid公司50.4%股权的竞购。

  莫里森在声明中表示,做出该决定时国家利益担忧放在首位,这些担忧涉及按当前提议进行的交易结构和资产性质。

  Ausgrid有近170万客户,资产价值153亿澳元(117.6亿美元),吸引了外国公司相当大兴趣。Ausgrid电网从悉尼延伸至迅速发展的沿海地区,相当于新泽西州那么大,竞购者认为其能产生稳定的管制回报。

  中国商务部批评了澳大利亚的这一决定,称该决定将对中澳经贸关系产生不利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