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拜耳收购孟山都近谈成 或诞生行业巨无霸

2016年08月25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旦拜耳收购成功,世界农业投入品行业将诞生在种子和农药领域都具备领先实力的巨无霸;孟山都、先正达、杜邦先锋、拜耳、陶氏、巴斯夫六大巨头洗牌加剧
国际农化种子市场再次风起云涌,收购大战持续上演。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际农化种子市场再次风起云涌,收购大战持续上演。孟山都、先正达、杜邦先锋、拜耳、陶氏、巴斯夫六大巨头主导下,行业格局不断洗牌,瞬息万变。最新消息是,拜耳收购孟山都接近达成协议。

  日前,彭博社和路透社援引原因知情人士信息,发布了这一消息。不过,交易仍存在变数。此前,孟山都董事会曾两度拒绝拜耳的收购方案。曾先后担任过孟山都、杜邦先锋中国区负责人的刘石认为,孟山都CEO Hugh Grant最终愿意和拜耳CEO Werner Baumann坐到一起,或是出于股东压力,以及拜耳可能启动强制收购的挑战。8月,拜耳管理层曾对外释放信息,如果孟山都坚持“太过冒险”的收购价格,拜耳有可能启动强制收购计划。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