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一周票房|好莱坞大片难撑票房 暑期档惨淡收场

2016年08月30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产电影保护月在《谍影重重5》和《冰川时代5》两部好莱坞大片同日来袭中结束,却未能改善今年票房整体低迷之态势。
湖北宜昌电影院,观众拍摄《谍影重重5》电影的海报。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国产电影保护月”在两部好莱坞大片《谍影重重5》和《冰川时代5》汹涌来袭中结束。但两部影片开门红之后上座率和票房急速走低,难挽国内电影市场颓势。

  8月22日至28日的一周,票房小幅抬升,大盘报收8.69亿人民币,环比上升11.41%,放映场次154万场,观影人次2720万人。相比上两周的低谷,此番回暖,两部进口大片功不可没,其余新片全都冷淡开场。

  《谍影重重5》和《冰川时代5》同时避开周五上映吉日,选择在周二上档,首日均有不错表现。《谍影重重5》上映首日拿下7862万票房,《冰川时代5》拿下5609万票房,在两部进口大片刺激下,周二大盘环比翻了一倍,单日报收1.56亿,持平上一个周六。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