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融创中国:无意入股万科 上调全年销售目标

2016年08月30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吕锦明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融创中国(01918.HK)今日最新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业绩显示,期内录得纯利7293.5万元人民币,按年跌92.3%;每股基本盈利0.02元;不派中期息。

  另外,公司期内收入为105.86亿元,按年升94.5%;毛利14.06亿元,按年升1.28倍;合同销售金额为约560.5亿元,按年增长约105.6%。公司加权平均实际年利率为约6.36%,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34个百分点。截至6月底止现金余额为约401.48亿元;净负债率为约85.1%。

  融创中国(01918.HK)行政总裁汪孟德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汇兑损失及财务费用增加,影响公司中期纯利减少92.3%,但若扣除物业重估因素,实际毛利率仍有近20%,他认为业绩倒退仅属阶段性,公司整体经营环境仍稳定,预期下半年毛利率将可维持在20%至25%的水平。

  他估计,公司有望在下个月提前完成全年800亿元的销售目标,因此将公司全年目标上调37%至1100亿元。他透露,下半年公司主力销售一线城市的新盘,但同时表示看好二线城市的发展潜力,强调未来三至四年有机会还会发展二线城市的市场。

  此前,有市场传闻称,在万科股权争夺战中,融创主席孙宏斌有意入股。孙宏斌今日并未现身业绩发布会,汪孟德则表示,融创中国无意入股万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