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万泽股份:地产业务有序剥离,并购奠定转型基础

2016年09月13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事件:

  1、公司发布 2016 年度半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584 万元,同比减少90.48%;归母净利润8982 万元,同比增加124.41%;基本每股收益为0.1827元。

  2、公司发布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公司正与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筹划购买资产事项,本次重组的交易方式为现金购买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并对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金增资。

  评论:

  1、地产业务有序剥离:

  报告期公司继续大幅度剥离不确定性较高的房地产项目,以尽快回笼资金,集中资源推进转型战略。主要盈利来自于部分房地产项目转让的投资收益和政府补贴,其中公司将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万泽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深圳市万宏投资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为2.71 亿元,房地产业务实现有序剥离。

  2、战略转型稳步推进:

  公司转型高温合金领域正在稳步推进,其中万泽中南研究院“高温合金项目”按既定规划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从欧美等国引进的大批先进仪器设备已基本到位,陆续投入使用,公司目前在深圳、长沙分别建立了研发中心和1600 平米的精密铸造工程中心,另外在深汕和上海等地分别计划筹建产业基地,准备实施项目的产业化。

  3、并购江苏图南如虎添翼:

  江苏图南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高温合金、精密合金、特种不锈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的民营军工企业,于2015 年7 月10 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江苏图南2016 年半年实现收入1.52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57 万元。公司计划现金购买江苏图南部分股权并对其进行现金增资,如果能够顺利完成,一方面将增厚公司的业绩,另一方面公司与江苏图南在高温合金领域有望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协同效应显着,为公司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4、业绩预测

  预计 2016-2018 年EPS 为0.29、0.33、0.62 元,对应PE 为57、50、26 倍。

  风险提示:并购不能顺利完成,产业化进程缓慢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