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院线竞争白热化 今典院线13亿卖身完美世界

2016年09月14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典院线在全国城市48条城市院线中排名第15位,各路资本涌入院线产业大肆扩张,行业竞争加剧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荣)在影视公司纷纷掀起院线建设热潮之时,游戏公司完美世界也加入了这一战局。9月13日晚间,完美世界(002624.SH)公告表示,拟以13.53亿元的交易作价收购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院线资产,交易方式为全部现金支付。

  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今典集团”)背后是打造了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商界大佬张宝全。官网资料显示,除了电影业务,今典集团旗下产业还涉及度假酒店、当代艺术以及公益事业。2004年,今典集团投资创办全资电影产业集团,2009年底成立今典院线,主力开拓三、四线城市的院线,经营模式包括自营影院和加盟影院。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