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广西有色宣告破产 为银行间债市发行人首例

2016年09月20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广西有色的破产清算,或将对目前债券市场逐渐恢复的信心有所打击
2015年12月15日,广西贺州市的中国有色集团(广西)平桂飞碟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下属企业工人在车间忙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黄凯茜)经过半年多重整努力,广西有色金属集团(下称广西有色)还是宣告破产,成为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人中第一家破产清算企业。

  财新记者获得的法院公告显示,因广西有色及管理人未能在人民法院裁定重整之日起六个月内提出重整计划草案,至今也未申请延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法院于9月12日宣告终止广西有色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

  截至目前,管理人并未公布清算方案。横生枝节的是,债权人对此次破产重整中管理人角色极为不满,三期违约债券持有人甚至集体向交易商协会投诉管理人不作为,漠视债权人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