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永辉超市等多家公司拟发起设立民营银行

2016年09月20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永辉超市和泰禾集团今日双双公告,泰禾集团下属子公司福州中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福州中维”)拟联手永辉超市等公司共同出资发起设立福建华通银行。

  具体来看,永辉超市将以22%的出资比例成为该银行持股比例最高的发起人,出资额6.6亿元。泰禾集团子公司福州中维拟出资1.5亿元,占比5%,并列成为第六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发起人持股情况显示,阳光控股以6.3亿元、21%的出资比例紧随永辉超市之后,位居出资额第二位。该民营银行的其他发起人还包括永荣控股(持股20%)、兴衡投资(持股9%)、信通投资(持股6%)等多家福建本地公司。

  资料显示,福建华通银行拟定注册资本为30亿元,拟注册地址为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发行金融债券等业务。

  泰禾集团表示,本次下属公司福州中维作为发起人参与设立福建华通银行,符合公司以房地产为核心、金融和投资为两翼的战略发展目标,将进一步丰富公司金融板块,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发展,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

  永辉超市认为,民营银行正面临很大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前景。公司投资设立民营银行有利于优化配置公司的资源,提高未来的资本回报率。通过整合公司自身优势及资源,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发展,拓宽公司融资渠道,盘活公司可用资源,丰富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