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洲际油气定增32亿元购加拿大和哈萨克资产

2016年09月23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有石油公司纷纷收缩调整海外投资时,洲际油气频频出手收购境外油田资产。但这家A股最大民营油气公司还需承受低油价下资产减值、后续勘探投资的压力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A股中最大民营油气生产商欲通过发债和定增募集资金,继续扩大其海外资产规模。

  洲际油气(600759.SH)于9月20日和21日连续公布了公司债券上市公告和增发收购方案:公司将通过发行两年期债券融资1.5亿元,并通过增发价值33.6亿元股票的方式收购标的公司、获其海外油田资产,此外还定增募集32亿元用于支付油田资产的后续投资。

  洲际油气此次收购的主要标的资产是加拿大班克斯石油(BNK.TSX)公司100%股权和基傲投资公司100%股权。这些资产原为上海泷洲鑫科持有,洲际油气通过向上海泷洲鑫科的股东定增价值33.6亿元的股份,用以支付上海泷洲鑫科96.7%股份的对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