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佳都科技:轨道交通斩获大单 业务进展良好

2016年09月23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事件:

  2016年9月20日佳都科技对外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新科佳都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就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十一号线、十四号线一期及知识城支线屏蔽门采购(包安装)、综合监控系统采购BT项目的设备和服务签订6份采购合同。合同金额总计37,433.01万元。

  点评:

  轨道交通再获大单。佳都科技此次再获轨道交通重大订单,合同总金额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14.03%,占公司2015年度智能轨道交通业务营业收入的97.03%。该合同项目的履行期主要集中在2016年至2018年,预计线路将于2017年12月和2018年12月开通运营。此次合同的签订将对公司2016年度及后续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为公司未来轨道交通业务的发展奠定基础。

  在手订单充足,今年业绩向好。此次订单采用的是BT总包模式,是继今年7月份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获得BT总包模式订单的战略性突破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订单,标志着公司在总包模式项目上竞争力的持续增强。截止目前,根据公司公告披露,公司在2016年中标/预中标的轨道交通领域的重大订单总计金额约为12亿元,与2015年全年轨道交通订单金额4.22亿元相比有大幅增长。全国轨道交通建设的快速推进、 BT以及PPP等模式的逐渐成熟将为公司轨交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4.07亿元、41.73亿元和52.2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8亿元、2.85亿元和3.92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14元、0.19元和0.26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71倍、51倍和3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受政策变化影响行业发展速度不及预期;研发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受阻。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