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以色列最大风投分析中国资本在以色列投资偏好

2016年09月23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emini VC合伙人Eran Wagner称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通过与当地风投基金合作或直接投资初创企业等方式,投资以色列科技企业,网络安全、精准农业、生物医疗为投资热点,中资偏爱成熟晚期项目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位于地中海东岸的“弹丸之国”以色列,以活跃的高科技创新能力被誉为全球仅次于硅谷的“创业国度”。当地时间9月21日,以色列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Gemini VC合伙人Eran Wagner在接受包括财新在内的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风投投资以色列科技公司在近两年已渐成趋势,但中国风投更偏爱投资技术更成熟的晚期项目。

  据以色列外交部经济司以中经贸事务主管Hila Engelhard介绍,中国企业投资以色列公司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与当地风投基金合作。例如,阿里巴巴投资JVP(Jerusalem Venture Partners,以色列耶路撒冷风投合伙人基金),成为其合伙人并与以色列网络安全领域的初创企业开展合作;另一种是直接投资以色列的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