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新智库发布线上消费新趋势报告

2016年09月28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是财新继冠名中国PMI,推出万事达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后,又一个以独立视角关注中国经济的研究成果
使用手机上网购物的女性消费者。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9月26日,财新智库莫尼塔、京东金融和天灏资本联合发布首期《财新智库京东天灏消费行业报告》,主题为“线上消费新趋势:调整中的繁荣”。报告以京东天灏中国消费线上指数为基础,指数每月初更新发布,共涵盖了12个一级行业和64个子行业。

  报告是财新继冠名中国PMI,推出万事达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后,又一个以独立视角关注中国经济的研究成果。财新智库莫尼塔董事长沈明高表示,“财新智库与京东金融、天灏资本合作,充分发挥‘研究+数据’的优势,通过挖掘、分析网络消费数据来观察中国经济,尤其是‘新经济’的趋向和动态。线上消费数据行业更加细分,更易刻画微观消费结构动态,揭示新的消费趋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