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星医药投资4000万美元试水微创手术机器人

2016年09月30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复兴药业与达芬奇机器人公司Intuitive成立合资公司,试水微创手术机器的人研发、生产、销售和培训业务

  【财新网】(记者 李妍)可以近乎完美的做葡萄皮缝合的达芬奇(da Vinci)机器人被视为世界尖端手术机器人的代表。复星医药作为达芬奇机器人的中国代理商,医疗企业代理业务获得高增长。9月30日,复星医药(600196)公告表示,将再进一步,出资4000万美元与达芬奇机器人的生产公司Intuitive成立合资公司,试水微创手术机器的人研发、生产、销售和培训业务。

  合资公司位于上海,暂定名为直观复星医疗器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美元。其中,复星医药拟以等值400万美元的人民币现金占新公司注册资本40%,Intuitive 拟以6000万美元现汇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6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