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同程旅游合并万达旅业 加码线下业务

2016年10月09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将以股票+现金的方式进行,交易完成后,同程旅游现金储备约50亿元。同时,同程旅游管理层已完成对公司的10亿元增资,目前仍保持投票权第一的比例
10月9日,同程旅游旗下的同程国际旅行社将合并重组万达集团旗下的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市场多次传出同程旅游要与万达旅业合并的消息之后,两家最终走到了一起。10月9日,同程旅游向财新记者证实,旗下的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下称“同程国旅”)将合并重组万达集团旗下的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达旅业”)。

  同程旅游介绍,交易将以股票+现金的方式进行。交易完成后,同程旅游估值将超200亿元,现金储备50亿元。但同程旅游并未透露具体支付的股票及现金数额。

  工商资料显示,万达旅业成立于2013年9月,隶属于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注册资本6000万元,其法人代表在2015年6月变更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张霖,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自2013年10月至2014年12月,万达旅业投资并购了12家线下旅行社,覆盖北京、深圳、南京等多地,意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旗下的度假区等旅游业务输送客源。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今年1月发布的2015工作报告显示,万达旅业收入120.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1.7%,同比增长59.8%。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